苏灯布丁

APH 澳耀
小号@alight-qingdeng 全职&盗笔

【听歌有感】

——我本可以无畏于黑暗,直到我与光擦肩而过。

“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 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背后”

【无论是数千年前的初遇,还是上世纪末的重逢,你的光总能轻易地拨开阴霾,将我照亮。】

国语版&粤语版(阿细)的《追光者》简直够我嗑十斤澳耀粮 ​,幻想濠镜用温柔低沉的嗓音,恍若讲故事一般地轻轻唱给先生听

一直觉得子澳和先生的初遇特别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面前,是一片大海。

我曾以大地为床,天空为被。
我曾不需要语言,因为无人可以交流。
我曾不需要文字,因为无事可以书写。
我曾无畏于黑暗,无惧于满身的泥泞。
直到——我遇见了你。

皓月凌空,星河璀璨亮不过你的眸光。
本能地,我向着光伸出了手,下一瞬便落入了你的怀抱。

睁大的双眸中,世界都明亮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身后,是冥冥阴霾。

我一度对冰冷腐败习以为常,
我也曾对血腥黑暗司空见惯。
我一度游走于一个个游魂之间,随波逐流。
我也曾徘徊在一条条无头街巷,空洞绝望。
直到——我与你重逢。

华灯初上,明灯错落胜不过你的眸光。
本能地,我向着光迈出一步,下一瞬便落入了你的怀抱。

滴落的泪水中,黑夜也不再漫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的答案一直是,我愿意。


评论(13)
热度(69)

© 苏灯布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