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灯布丁

APH 澳耀
小号@alight-qingdeng 全职&盗笔

【澳耀】海棠无香

《垂莲子》番外【海棠无香】依旧是文学家先生设定,文不长。其实就是想写耀哥伏案睡着了的场景><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海棠无香】

 

  王濠镜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还记得那个下午。


  他本是路过那人的书斋,却不由得停了脚步的个瞬间。四月中旬的阳光暖融融得像是燕子新生的羽绒,穿过枣红雕花木窗,被剪成繁复的碎片,斑斑驳驳的落在那人伏在桌上休息的身子上。窗外长了一树繁茂的海棠,正是开花的季节,雪白的花瓣带着淡淡的粉色,重叠的多了便微微泛紫。它们笑着,闹着,互相推搡着,仿佛就要探窗而入。仍旧有些清冷的风吹拂过来,撩起它们的衣摆,摇曳着那些被日光照的亮晶晶的叶子,穿堂而过,透过这未合实的门扉留下的缝隙,迎面拂过,轻缓的力度令人舒服得不禁闭上了双眼。


  王耀先生沉沉地睡着,半张面容埋进了臂膀之中,眼睑下有着光线交错的阴影。桌子上仍铺着几张未写完的手稿,墨迹已经干得差不多了。四周静得极了,有几片海棠的花瓣随风盘旋而下,画了两道弧线之后,轻轻地落在那人身上、发上。远处的钟声朦胧悠长,一下一下不紧不慢地响着。不时一只鸟儿轻踩一下那被花朵压低了的海棠的枝桠飞到别处去,独留下震颤的花枝和纷纷的落英。


  那个时刻,就像一幅画一般。凝住了时间、停驻了呼吸。

 

  他终是按捺不住那股冲动,便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,生怕惊扰了什么,直走到王耀先生身边才站定了身子。心跳得忽然快了,一种别样的感觉渐渐蔓延开来,他觉得自己似乎连如何站立都忘了似的,一瞬间变得手足无措起来,只得有些痴愣地看着眼前这个人安静的睡脸。


  视也冥冥,听也冥冥。


  许多事情都是许久以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的。

 

  王耀先生曾给过他许多这样无言的时光,漫长细腻的时间,仿佛只是这样站在他身边就要熬煮半辈子的岁月一般,带着些沉静的热度,刻骨铭心。

 

  过了不知多长的一段时间,他才缓缓抬起手,慢慢伸向王耀的头顶,想要取下那片落在他发上的海棠花瓣。他能感到心中某些沉寂已久的感情在悄悄躁动着,像是将要煮沸的水,不停息,连带着指尖都轻微的颤抖起来。

 

  他静静地看了那花瓣半晌,突然觉得自己似是有些可笑。

 

  他突然觉得如果这一切都是王耀先生做的一个梦。他在睡着,而自己则在他身边静静地看着他,窗外的日光正好,海棠也并非无情,散发着清清淡淡的香味,这么一个简单的梦。如果真是这样,就好了。他定会宁愿就这样留在这里,在这个人的身边,不走出去。

 

  但是,海棠无香。

 

  想到这里,王濠镜便不再去看那景色,敛下了有些苦涩的目光。总有些话欲说还休。


  停留,停留。

 

  他涩涩的勾了勾嘴角,将那片花瓣轻轻放在王耀先生的桌角,稍一转身便想离开了。却没想到刚想迈出脚步的那一瞬,袖口上一个轻微的力度令他脚步一顿。他心蓦地一沉,眸中掩不去的惊讶之色,猛地回过头来望向桌上的人——莫不是吵醒了他?

 

  却未想到那人并未睁开双眼,仍保持着抱臂沉睡的姿势趴伏在桌上,如若不是紧紧捏住自己袖子的力度还在,他都要以为这个挽留只是他的一个错觉。王濠镜呼吸一窒,一瞬间不知是该走还是该留,却只听那人有些清冷的话语声。

 

  “坐下。”

 

  便是那话音刚落的一瞬间,那么一瞬之间,王濠镜似乎便嗅到了海棠的香味。

 

  有着清雅温暖的味道。

 

  “再陪我一会儿。”

 

  是梦。

 

  是梦啊……

 

  如若不睁开眼睛,便当它是梦好了。

 

  王濠镜稍稍低了头,笑了,坐在了王耀先生身旁的椅子上。

 

  “好。”

 


评论(11)
热度(1378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灯布丁 | Powered by LOFTER